奇亞籽優格布丁_200519_0012.jpg

早上起床總是趕趕趕,沒時間做早餐怎麼辦?這道只需要五種材料,兩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的的懶人早餐奇亞籽優格布丁,保證你會愛上,有了奇亞籽的幫忙,吃起來會很有飽足感,只要前一晚將奇亞籽倒入優格罐中,隔天早上灑上酸酸甜甜的水果或果醬就完成了這道風靡歐美的超級早餐。

奇亞籽是甚麼?

奇亞籽來自於一種沙漠中名為Salvia hispanica(拉丁語)的植物,為鼠尾草的種子,屬於薄荷家族的一種,英文名稱為chia seed,是中美洲古老的阿茲提克人的主食,其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高膳食纖維、蛋白質及礦物質在歐美掀起一股超級食物風潮,omega-3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僅能由食物中攝取的必須脂肪酸,有助於維持腦部和神經系統的運作。

奇亞籽怎麼吃?

●奇亞籽可以生食,本身沒有任何味道,可以泛運用在各種料理中,奇亞籽可以加入各種液體,如希臘優格、一般優格、杏仁奶、牛奶及果汁,搭配當季的水果、燕麥、堅果增加不同的風味及口感,亦可使用蜂蜜、楓糖漿、赤藻糖醇或果醬等調味。

●奇亞籽吸水後會膨脹到十倍之多,其水溶性的特性,遇水後會膨脹為膠質狀態,浸泡於液體中靜置十分鐘後攪拌,如果喜歡軟嫩口感則須浸泡一個晚上。

●高溫會破壞奇亞籽的營養素,須在冷水中浸泡。

奇亞籽風潮已經持續超過五年,這道奇亞籽優格布丁只需要五種材料,除了主角奇亞籽不可換掉,其餘的配角材料可依照自身的喜好量身訂製,是親和力很強大的萬用食材,也難怪這股風潮可以延燒這麼久。當然,奇亞籽的能耐可不只如此,它還能應用在餅乾和麵包上,所觸及的料理層面絕對超呼你的想像!

希望你也喜歡這個從中美洲古文明來的超級食物,奇亞籽優格布丁有著

奶油般的濃郁

布丁般的軟嫩

天然的調味

容易製作

奇亞籽優格布丁_200519_0011.jpg

食材:

無糖優格..........300克

牛奶或杏仁奶...150克

奇亞籽...............1大匙

蜂蜜....................少許

肉桂....................少許

新鮮草莓...........適量

食用花夏堇.......依照個人喜好增添

作法:

1.前一晚將自製優格和奇亞籽混和,置於冰箱冷藏。

2.隔天早上灑點肉桂粉和少許蜂蜜調味,最後放上喜歡的新鮮水果。

 

 

 

 

 

 

 

 

 

 

 

 

arrow
arrow

    Iris綻放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