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_193134.jpg

這是一道歐風的烤魚料理,僅使用百里香、檸檬、奶油、黑胡椒及海鹽的簡單調味,烤過的魚肉質柔嫩而鮮美,帶點檸檬微酸的清爽感最適合炎炎的夏日。現在正是檸檬的產季,一起跟著四季的更迭,享用大自然為我們準備的在地食材,讓料理回歸原始的美好風味。

盡情享受夏日美好時光,魚料理就交給烤箱

夏天不想進廚房做菜,烤箱料理不但能節省烹調時間,又能免除被裊裊的油煙繚繞,尤其是魚料理常常一下鍋時油就劈哩啪啦四處飛濺,東躲西躲始終躲不過被油彈攻擊,只好拿個鍋蓋當掩護,趁情勢不那麼危急時趕緊幫魚翻個身,在油又開始瘋狂似地亂噴前要立刻跑遠,等待下一次的警報解除。煎魚就像是一部毫無冷場的動作片,只是這次的主角換你來當,而烤箱則以英雄般的姿態出現。

在認識午仔魚前,我最常吃的是大型魚類鮭魚、鱈魚或是沒甚麼刺的鰻魚,最令人害怕的是魚刺又多又細的秋刀魚,深怕不小心吞下魚刺的恐懼讓我長久以來對魚敬謝不敏。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太會挑魚刺,你一定會喜歡午仔魚,這種魚的肉質十分肥美鮮嫩,沒有細小的魚刺,只有中間的大魚骨,常見的料理方式有清蒸、油煎及紅燒等。

關於百里香

如果你正好栽種了一盆百里香就太好了,百里香是萬用香草,特別適合料理海鮮及家禽類,也為料理增加層次風味。如果手邊只有乾燥百里香,用量為新鮮百里香1/3就已足夠。(更多百里香軟知識)

試試看這個充滿夏日香氣的烤魚食譜,它有著

●清爽不膩的檸檬香氣

●肥美滑嫩口感

●異國風味

 

食材

午仔魚一尾

少許

研磨黑胡椒適量

百里香一小把(約六支長約十公分)

奶油10克

檸檬2薄片

做法

1.烤箱預熱200度c。檸檬切兩片薄片,再對切成四片。

2.魚沖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輕壓魚身去除多餘水分,將魚放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在魚身劃三刀(幫助入味),並在兩面抹鹽。

3.在魚身及表面放上奶油、檸檬片及百里香。表面撒上研磨黑胡椒粒。

4.烤箱200度c烤20-30分鐘(視魚大小而定)。我的魚是放在烤箱的中層。

15598.jpg

 

 

 

 

 

 

arrow
arrow

    Iris綻放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